今常安在

因为做饭太雷被关起来了

【双花】艾斯特尔之歌00

旧坑重发

呜呜呜我是个努力不坑的孩子


00

      那是一片被神祝福的土地。

      年迈的旅人又给自己倒了一碗酒,感叹到。清澈的泉水终年涌出,欢快地在林间流淌。树林投下的阴影使地面阴凉,又恰到好处地给地上的花留下了阳光。巨大乔木的枝丫在空中纠缠到一起,而它们的冠间,隐藏着精灵的住所。

       精灵,是了,精灵。旅人苍老的手抚过木质的桌面。我想你再也不可能找到比他们更美好的种族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的皮肤白晳胜雪,他们的发丝柔顺如绸;他们的双眸璨然若星辰,他们的身影绰约似画卷。他们的歌声来自另一个世界,悠扬清亮,万物熏熏不知归路。他们有永恒的生命与强大的力量,他们是首生子女。

       那,老人家,您是在哪见到的精灵?人群中,有年轻人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精灵的住所啊,旅人顿了顿,这是一个秘密。没人知道他们住在哪里,我也不知道。他们的住所周围被施了魔法,我只是意外中进去过一次,就再也没有见到过啦。
  
      这样啊……年轻人失望地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好啦,都散了吧。旅人放下空了的酒碗。不过,如果有缘的话,精灵会让你看见他们的。他最后又补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年轻的剑士没有凑上去听旅人的讲述。他面前的桌上摆了一盘肉,旁边横着一把剑。旅人讲述的时候,他手撑着头,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,却把所有的话都听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剑士并不属于这个小镇。他来自遥远的城市。在那里,精灵并没有像在这里这样遥不可及。只要你有钱,就可以在黑市上买到精灵们的箭矢,封在琥珀里的精灵的发丝等奇奇怪怪的与精灵们有关的物品。据说,有时候还有贩卖活的精灵的。

       剑士咂了咂嘴,叫过老板记了账,就抓起剑回到了楼上。他明天还要赶很长的路,可得早点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楼下人群的吵闹声渐渐平息下来,剑士枕着他的重剑进入梦乡。

      天刚泛白的时侯,剑士就已踏上他的旅程。几天前,也是这样的一个清晨,他离开了自己的家乡,他的朋友们为他送行。他从很远的地方来,也要到很远的地方去。他要传递的消息与精灵无关,也许也与这里无关。他要传递的是战争的消息。烽火硝烟已经在大陆上燃起,此去凶险。

      年轻的剑士骑着骏马,朝前路疾驰而去。


评论

热度(2)